新浪新闻客户端

奉节县平安乡:发展中蜂产业 强推产业扶贫

奉节县平安乡:发展中蜂产业 强推产业扶贫
2018年07月09日 15:36 华龙网
原标题:奉节县平安乡:发展中蜂产业 强推产业扶贫

  华龙网7月9日15时35分讯(通讯员 汪涛)中蜂养殖具有投入少、见效快、回报率高的特点。今年以来,重庆市奉节县平安乡按照政府统筹规划、农户自愿申请的原则,以中蜂产业发展推进精准扶贫。2018年现存改造中蜂1054群,新增2214群,建设美丽蜂场集中养蜂50-99群3户,建设美丽蜂场集中养蜂100群以上4户。

  “今年我计划发展20群中蜂来增加收入,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平安乡茨竹村的中蜂养殖户熊礼国笑着说道。

  熊礼国是平安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乡和他一样通过发展中蜂产业来实现脱贫增收的还有200多户,村民们都希望在政府的引领指导下发展有效益的产业。

  据了解,平安乡对现已从事中蜂养殖的农户,实施养蜂平台、蜂箱、摇蜜机等养殖设施改造升级且存栏5群及以上,经验收合格后,按照200元/群的标准给予补助;对新增和新发展的养殖户,每户新引进中蜂群不低于5群,配套摇蜜机等养殖设施设备,经验收合格后,按照500元/群的标准给予补助;对集中养蜂50-99群以上的美丽蜂场、集中养蜂100群以上的美丽蜂场,经验收合格后,每个分别给予8万元和12万元的补助。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种蜂引进、蜂箱等蜂具购置、蜜源种植、蜂台(蜂架)建设、场地美化绿化等。

  下一步,平安乡还将持续邀请中蜂养殖专家深入养殖户家中开展一对一的技术指导。

  “通过专业的技术指导,预计每群可产优质蜂蜜20斤,每群收入约2000元左右”平安乡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