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河南洛阳一热力公司着火 检察官组织参与救火行动

河南洛阳一热力公司着火 检察官组织参与救火行动
2018年07月09日 16:58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河南洛阳一热力公司着火 检察官组织参与救火行动

  

  检察官(中)组织小区保安一起救火。目击者供图

  

  与小区仅一道铁栅栏之隔的热力公司失火。目击者供图

  

  现场救火。目击者供图

  正义网洛阳7月9日电(通讯员 储涛 委子叶)当小区旁边的公司发生火灾,浓烟遮天蔽日,火舌向小区蚕食,而消防队尚未赶到,该怎么办?河南省洛阳市检察院的一名检察官给出了答案。

  7月7日下午4时许,河南省洛阳市一热力公司突然燃起20多米高的大火,浓烟滚滚。起火点距瀛桥水苑小区仅20多米,已严重危及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正在危急关头,一位穿着红色背心和运动短裤的男人从小区里冲出,直奔火灾现场。这正是洛阳市检察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文军。他凭借20多年部队救火的知识和经验,在现场组织展开了灭火行动。

  党文军边跑边催促小区的两名保安跟他去6号楼2单元,打开一楼过道墙上的消防栓箱,拉出水带,连上水枪,打开水源灭火。

  虽然6号楼2单元距离起火点不过三十多米,但由于火势和浓烟太大,一支水枪左突右压,怎么也无法将火扑灭,但党文军与两名保安始终没有放弃,一直紧握着水枪,保证水龙持续不断的洒向起火点,直到消防队赶来。

  当日傍晚,瀛桥水苑小区业主群里传开了党文军组织小区保安勇敢灭火的消息,有目击者还上传了现场拍下的照片,引来业主们一片点赞。

  党文军家住瀛桥水苑5号楼1单元。据他事后回忆,当时他正在看电视,突然发现屋里暗了下来,走到窗口,才发现是与小区仅有一道铁栅栏之隔的热力公司失火了,被风卷起的浓烟遮挡住了相邻的6号楼。担心大火借着风势烧到小区,党文军顾不上换衣服便来到了楼下,催促两名保安跟他一起灭火。

  党文军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检察干警英勇无畏的优秀品质,也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威胁时,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的英雄本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