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开展智能制造合作 中国电科与西门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开展智能制造合作 中国电科与西门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11日 14:43 国资委网站
原标题:开展智能制造合作 中国电科与西门子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德国当地时间7月9日下午,第九届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在柏林举行。论坛期间,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科)与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西门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立足行业、优势互补,重点突破、试点先行,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依托西门子在自动化、数字化和网络化领域的技术成果,发挥中国电科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产业和资本优势,推进全面长效的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在数字化企业及智能制造、电子及半导体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工业信息安全等产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推进人才培训与认证等工作,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专业化团队。

智能制造具有较强的行业和领域属性。中国电科和西门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电子信息领域智能制造的数字化转型,将以电子信息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为主线,深入探索基于模型的企业、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以及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协同管理等,通过典型试点示范,打造以“设计智慧化、制造智能化、管理精细化和信息集成化”为特征的中国电科智能制造模式,并积极向电子信息及其它行业推广应用,推动智能制造核心共性产品创新应用,共同合作研发用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应用程序并结合中国特色,支持国家智能制造计划,形成产业复制和推广的溢出效应。

本次签约,对推动中德两国经贸关系发展,共同构建合作与发展大格局,携手打造智能制造领域合作新典范;对推进中国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服务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