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跻身全球创新指数前20 外媒:这是巨大的进步

中国跻身全球创新指数前20 外媒:这是巨大的进步
2018年07月12日 00:23 参考消息

  原标题:中国跻身全球创新指数前20 外媒:这是“巨大的进步”

  参考消息网7月12日报道 美媒称,2018全球创新指数10日公布,中国跻身知识性产业发展最具活力的国家行列。

  据拉美社7月10日报道,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美国康奈尔大学、英士国际商学院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今年的排行榜上,中国的排名从2017年的第22位提升至第17位,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

  该报告指出,中国经济在优先研发和创新发展的公共政策的指引下,已经进入一个快速变化的阶段。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中国排名的快速上升体现出了中国的战略方向,即通过向知识密集型产业转型,发展最高水平的创新能力,而创新是转型成功的保障。

  报道称,根据今年的排行榜,瑞士蝉联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荷兰、瑞典,接下来是英国、新加坡、美国、芬兰、丹麦、德国和爱尔兰等国家。

  瑞士已经连续8年在与专利申请和知识产权相关的指标上位居第一,在与高科技制造业产出相关的指标上排名第二。

  报道称,此项排名还与管理质量、高等教育入学率、贷款难易程度、企业培训和外国直接投资等指标相关。在榜上的126个国家当中,智利位居第47位。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越南等亚洲国家成绩也很突出,一直维持向上攀升的势头。

  专家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新兴国家已经崛起为创新世界的真正发展引擎。

  此外,报告还指出,到2040年能源需求量将增加30%,因此在气候变化的背景下,依然以化石能源为基础的战略不具有可持续性。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认为,在全球能源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加强在环保技术领域的创新工作成为当务之急。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