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拒收洋垃圾 美国废物回收厂垃圾堆积如山

中国拒收洋垃圾 美国废物回收厂垃圾堆积如山
2018年07月12日 12:51 观察者网

  原标题:中国拒收洋垃圾 美国废物回收厂垃圾堆积如山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外媒7月12日报道,这几个月以来,美国巴尔的摩-华盛顿都会区的一处大型回收厂面临一大问题:现在他们需付钱聘人处理以往卖到中国的大量纸类和塑料垃圾。

  报道称,中国自1月起为配合新推出的环境政策,拒收大部分的外国纸类和塑料垃圾,不愿再当世界的垃圾桶或回收桶。

  据报道,900吨的垃圾从华盛顿经历一小时车程,一周五天不分日夜倾倒在马里兰州埃尔克里奇的回收厂,厂内输送带上有各式各样的垃圾。

外媒报道截图外媒报道截图

  经营回收厂的废弃物管理公司主管泰勒表示,公司必须放缓机械运作,聘用更多人力从许多不同类别的废弃物中挑出“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包括衣物、电缆线、树枝或塑料袋等。

  根据科学进展期刊,自1992年起,72%的塑料废弃物最后都送到中国和香港处理。不过今年1月开始,中国对废弃物设下0.5%的污染值标准,美国大半科技无法处理到这个目标。

  美国废弃物处理业者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前关闭回收物的大门,甚至可能更早。

  据了解,目前美国约有三分之二的废品在其境内处理,剩下的三分之一则出口到全球150个国家,其中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废品出口地,占了大约40%的份额。因此,中国的“洋垃圾”进口禁令让美国垃圾出口商措手不及。

  因此,长期来看,美国还需要提升自身的废品回收能力。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循环经济与环境评估预测研究中心副主任杜欢政表示,现在已经有许多中国企业,甚至美国企业正在美国建立废品处理工厂,随着废品处理体系在美国重建,美国对于废弃物的回收能力会逐渐提高。

  中国去年宣布不再进口“洋垃圾”后,一份研究指出,未来12年内全球会有超过1亿吨的塑胶垃圾待解决。

  报告显示,尽管规模不如中国,但像印度、越南、马来西亚等国已经在进口更多塑料垃圾,不过,越南近期还因装载塑料垃圾的船只堵塞港口而暂停进口。

  研究人员表示,自从1950年代初开始大量生产塑料制品以来,每年产量已从约200万吨,暴增至2015年的3.22亿吨,目前塑料制品产量远超过人们能有效处理的量,且预期供给需求只会更多,令人忧心目前的回收率恐将难以维持。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