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江安爆燃目击者:现场一声巨响 爆炸七八次

四川江安爆燃目击者:现场一声巨响 爆炸七八次
2018年07月13日 11:0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四川江安燃爆目击者:现场一声巨响,爆炸七八次,12伤者已送医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7月12日18时30分左右,四川江安县阳春工业园区一企业(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发生爆燃。据江安县人民政府官网消息,目前现场明火已扑灭,搜救工作已结束,爆燃已致19人死亡、12人受伤(受伤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事发现场的目击者谭先生告诉南都记者,现场目前来了很多特警,“昨晚巨响了一次,爆炸声响了7、8次。后来附近天源化工的消防队5分钟内赶到,来了几个车。”他表示,发生爆炸的企业“才建设完不到两个月。”

  据了解,燃爆发生后现场三栋三层建筑已被烧得只剩下钢架,周围建筑的玻璃已被震碎。最初发生燃爆的是中间一栋建筑,事发时正值工人换班时间。

  7月13日上午,一名不愿具名的人士告诉南都记者,其舅舅在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工作,发生燃爆时在现场,截止7月13日上午8点,“目前联系不上他,家里人非常焦急。”

  南都记者注意到,目前距离爆炸点200米的路段已被当地警方拉起警戒线。上午10点,附近另一个工程施工队的工作人员告诉南都记者,在爆炸事故发生后,今天早上他们公司施工队也开了安全会,“强调禁止吸烟。”

  南都记者获悉,目前事故中受伤的12名伤员,11名在江安县人民医院救治,江安县人民医院急救科的一名女医生向南都记者确认了上述消息,她表示目前伤者正在该院五官科、骨科等科室进行救治。

  另据《四川日报》消息,事故中另1名在江安县中医院救治。除一人做了骨折手术之外,其余均伤情较轻,目前12名伤员病情稳定,无生命危险。

  据天眼查显示,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06月26日成立。法定代表人李光辉,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化学原料中间体和化学制品研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设备安装;货物进出口业务等。

  2017年5月,四川省环保厅对宜宾恒达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300吨化工中间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批复。该批复显示,当时该公司拟在事发园区征地建设年产2300吨化工中间体项目,其中包括生产车间3座。据介绍,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5-硝基间苯二甲酸2000吨和2-(3-氯磺酰基-4-氯苯甲酰)苯甲酸300吨的生产能力。项目用地25亩,总投资5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5万元。

  据《四川日报》消息,事发后,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连夜作出批示,要求宜宾市积极抢救受伤人员,做好善后工作,尽快查明事故原因,依法依规严肃追责;要举一反三,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减少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7月13日凌晨,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抵达江安县实地查看事故现场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事故情况及地方和省直有关部门抢险救援工作安排,对救援救治和事故处置作出部署。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 黄驰波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