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北区将打造智慧交通创新谷 智能产业精细化城市管理

江北区将打造智慧交通创新谷 智能产业精细化城市管理
2018年07月13日 12:00 华龙网
原标题:江北区将打造智慧交通创新谷 智能产业精细化城市管理

    华龙网7月13日12时讯(记者 林森)今(13)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获悉,结合以“智能+”为切入点,推进人工智能技术在民生服务、政府管理、社会治理、生态环保和产业经济的创新应用上取得重大突破,江北区与浙江进取科技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重庆智慧交通创新谷项目,围绕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链,围绕智慧交通和生活服务企业,开展招商和运营落地服务,打造产业生态合作园区。

    重庆智慧交通创新谷项目由江北区经信委(区智能产业发展局)牵头实施招商引资工作,项目方浙江进取科技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阿里云静态交通生态合作伙伴,负责阿里云静态交通板块业务落地,将依托阿里云落地智慧交通产业园、打造重庆市静态交通管理服务平台,引进交通行业上下游销售和服务企业落户园区。

重庆市江北区打造智慧交通创新谷推动智能城市建设 记者 林森 摄

    “重庆市停车办下属重庆市智能化停车管理服务中心及服务平台将落户园区。”江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江北区绿地保税中心作为智慧交通创新谷落地园区一期,项目将于年内在江北区选择10万方左右场地作为二期,夯实和筑牢项目基础。

    记者了解到,重庆智慧交通创新谷由阿里云提供平台技术服务和业务引进,由杭州运河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有限公司提供园区服务,由进取科技负责互联网平台开发和运营,积极推动引进智慧交通上下游企业,打造产业生态合作园区。

    园区将围绕汽车销售、服务产业链,立足智慧交通和生活服务企业,开展招商和运营落地服务。同时,在传统科技园区服务内容之外,还将引入金融服务、互联网服务和行业数据服务,为入园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供全方位的资金、技术和流量支持,力争将“智慧交通创新谷”园区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特色园区。

    据悉,重庆智慧交通创新谷项目计划前三年园区企业累计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合计不少于3亿元,产值不少于100亿元,力争在五年内实现产值300亿元、税收9亿元。

    江北区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随着智能产业的引进和布局,“智能江北”将不断推动数据资源成为江北区经济转型和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实现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以此打造江北成为全市领先的智能产业示范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