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澳应对中国干涉太平洋岛国?华春莹一个例子驳回

美澳应对中国干涉太平洋岛国?华春莹一个例子驳回
2018年07月17日 15:44 环球网

  原标题:美澳要磋商应对中国“恶意干涉”太平洋岛国  华春莹只用一个例子就给驳回了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郭芳]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美国和澳大利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美国举行外交国防“2+2”磋商,其中一项议题是讨论应对中国对太平洋岛国的“恶意干涉”问题。17日,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此事的问询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对美澳即将举行的外交国防“2+2”磋商予以关注,希望美澳有关磋商的目的是真正促进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至于说应对中国对太平洋岛国的所谓“恶意干涉”,我不知道真是美澳磋商的一项议题,还仅仅是媒体的猜测。华春莹说,大家一定都还记得,针对前一段时个别媒体有关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的的恶意炒作,太平洋岛国的多位领导人和一些主流媒体纷纷挺身而出,澄清事实、公布真相。他们表示,和某些国家不同,中国善于倾听太平洋岛国人民的心声,在充分尊重太平洋岛国政府和人民意愿、充分考虑太平洋岛国发展需要的基础上,给予岛国最需要的帮助。

  华春莹在回答《环球时报》记者有关提问时,还与大家分享了一个最新的例子。她说,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近日访问了巴布亚新几内亚,为当地民众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完成诊疗约4000人次,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巴新总理奥尼尔登上了“和平方舟”医院船,高度赞誉“和平方舟”的再次到访,进一步增进了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化了两国战略伙伴关系。

  华春莹说,除巴新外,此次“和平方舟”医院船还将赴瓦努阿图、斐济、汤加等太平洋岛国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我想,这仅仅是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发展友好关系、增进当地民众福祉的生动事例之一。中方将继续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同各岛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为支持岛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维护岛国地区的和平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中国将与南太平洋岛国举行峰会 澳新立即警觉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