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民建中央原副主席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刘珩逝世

民建中央原副主席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刘珩逝世
2018年07月17日 18:47 新华社
刘珩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刘珩同志遗像 新华社发

  原标题:刘珩同志逝世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民主建国会的优秀领导人,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原副主席,原纺织工业部副部长刘珩同志,因病于2018年7月1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2岁。

  刘珩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刘珩,江苏扬州人,1936年4月出生于上海市。1949年至1950年先后在华东军政大学、华东人民革命大学学习。1950年至1952年在华东土改工作队,常州“三反”、“五反”工作队工作。1952年至1956年在华东纺织工学院机械系学习。1956年毕业后任纺织工业部纺织机械设计院技术员。1958年至1983年,先后任湖北省沙市纺织机械厂技术员,第二机床厂工程师、“七二一”大学副校长,沙市职工大学、职业大学副校长。1983年至1990年,任湖北省沙市副市长,民建湖北省委会副主委、沙市市委会主委。1990年后,历任纺织工业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副主席,中国纺织总会副会长,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

  刘珩同志1988年加入中国民主建国会,曾任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六届、七届、八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是第九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第八届全国政协常委。(完)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