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刘结一回应台陆委会主委演讲:说一套做一套不行

刘结一回应台陆委会主委演讲:说一套做一套不行
2018年07月19日 13:54 环球网

  原标题:刘结一回应台陆委会主委华盛顿演讲:说一套做一套不行

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回应陈明通在华盛顿智库演讲时的说法(图片来源:“中央社”)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回应陈明通在华盛顿智库演讲时的说法(图片来源:“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当地时间18日在华盛顿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一场研讨会上宣称,“两岸近70年来从冲突走向和缓,又摆荡到躁动不安,至今仍无法找到满意的解决方法,双方应各自寻求内部共识与意见,进行务实沟通对话”。对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19日上午回应时强调,一中原则是两岸关系政治基础,“说一套做一套不行,我们听其言、观其行”。

  大陆国台办主任刘结一19日在北京出席第7届两岸和平发展法学论坛暨两岸法学交流合作30周年纪念研讨会。台湾“中央社”报道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刘结一重申,一个中国原则是两岸关系政治基础,也是检验是不是真正愿意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试金石”,“民进党当局哪些人讲过哪些话,做过哪些事情,两岸同胞都看得清清楚楚。说一套做一套不行,我们听其言、观其行”。

  刘结一在致词时表示,中国的主权和领土从未分裂,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可能改变。

  他又批评,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推行“去中国化”,“渐进台独”等,阻挠限制两岸同胞交流合作,打压认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支持中国统一的政党、团体和人士,放任纵容“台独”势力操弄“公投”,“制宪”,“挟洋自重,制造麻烦,在危险的道路上越滑越远”。

  刘结一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两岸关系走近走好,台湾才有前途,台湾民众才有光明未来。大陆也将强化法制保障,促进融合发展,弘扬法治文化,促进心灵契合。

  本月8日,当被问到“陈明通宣称已有朋友将两岸领导人会面意愿的讯息传送到大陆”时,出席首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的刘结一就曾反问在场的提问记者:“谁说有传话过来?他说的话你会信吗?”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