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开始反馈 黑龙江 整治买官卖官“带病提拔”不够有力

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开始反馈 黑龙江 整治买官卖官“带病提拔”不够有力
2018年07月23日 14:04 央视网
原标题: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开始反馈 黑龙江 整治买官卖官“带病提拔”不够有力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今年2月23日至5月22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黑龙江省进行了巡视,并将哈尔滨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纳入巡视监督范围。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向黑龙江省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巡视反馈首先向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反馈了有关巡视情况。

  巡视反馈大会上,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王荣军指出,黑龙江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对总书记关于黑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领会、研究分析不够深,在创新发展思路、培育新增长领域等方面措施不够有力,落实脱贫攻坚等中央重大部署不够到位;选人用人问题反映较多,整治买官卖官、“带病提拔”问题不够有力,基层党组织建设仍然薄弱;作风问题比较突出,一些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够有力;履行“两个责任”力度不够,重点领域和基层腐败问题多发,政治生态尚未根本好转,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上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此外,巡视还指出,哈尔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省会城市龙头作用发挥不够充分;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带病提拔”问题多发;作风不够严实,有的干部懒政怠政、回避矛盾;管党治党力度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有发生,腐败问题仍然比较突出。

  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