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马英九动作频频 2020会复出挑落蔡英文么?

马英九动作频频 2020会复出挑落蔡英文么?
2018年07月26日 07:38 环球网

  原标题:动作频频!2020,马英九会复出挑落蔡英文么?

  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马英九选不选,要问他本人”。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大手笔捐助成立的“马英九基金会”将在本周五正式成立,也让前领导人马英九复出再选的传闻成为关注焦点。

  台湾最新一期《新新闻》杂志称,近半年来马英九人气回升,“马英九文教基金会”是其公共政策及宣扬理念的发声平台,日前他亲自声明“我虽不好战,但面对奉命起诉我的北检,我一定全力迎战”的表态,让外界清楚听到,他将在政治上再次奋起挑战蔡当局的弦外之音。

  连日来,马英九动作频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他日前到高雄为国民党市长、市议员参选人站台,一连赶了十多个行程;在走访果贸市场时,市场摊商和买菜民众都争相与他握手、合影,很多人大喊“再出来参选”。台北市议员钟小平甚至爆料称,党内高层证实,马英九正筹备2020年“总统大选”。

马英九(图/台湾“中央社”)马英九(图/台湾“中央社”)

  《新新闻》称,马英九在“三中案”遭起诉后强力回击,矛头直指绿营“政治追杀”,与他2007年因“首长特别费案”遭起诉后宣布参选的做法有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借危机凝聚挺马力量。

  前“国安会秘书长”金溥聪23日称,“马英九选不选,要问他本人”。他透露,马在尚未卸任前就有意效仿美国前总统卡特和奥巴马成立基金会,当初焦点是为维护南海主权。基金会董事廖元豪称,马英九成立基金会是希望有个“基地”阐述看法,成为引导台湾前进的力量。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目前以马英九为首的基金会已有3个,其他两个是“新台湾人基金会”和“敦安基金会”。廖元豪称,这两个是马英九用竞选补助款成立的,属公益性质,而“马英九基金会”是直接以卸任领导人名义成立,马亲自担任董事长。

  《中国时报》称,从基金会董事名单来看,不少人曾是“内阁”成员。分析认为,蔡英文施政不得民心,马英九针砭当局的方向是对的,但是否要回锅参选还是要慎重考虑。还有分析直言,马英九卸任后人气不降反升,从侧面也反映出岛内民众对蔡英文当局的失望和不信任。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