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沙市】合规培训助长沙企业“走出去”

【长沙市】合规培训助长沙企业“走出去”
2018年07月27日 10:54 湖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长沙市】合规培训助长沙企业“走出去”

  面对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趋势,中国品牌、中国企业、中国企业家如何有效应对挑战?7月26日,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长沙市委员会举行企业合规及国际贸易风险防控专题培训,长沙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家、相关法律服务机构及嘉宾近300人参加。培训在长沙、株洲、湘潭共安排三场。

  中国贸促会合规专家胡国辉教授就中兴事件的启示、企业合规及国际贸易过程中的风险防控进行主题授课。他呼吁广大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建立举报系统、培训机制,制定行为准则,特别是要培养合规管理人才和合规领导力,从容易的地方入手,打造基础合规模块,以《合规管理体系指南》为蓝本,逐步建立合规管理体系。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史平辉就国际贸易纠纷解决的相关案例进行讲解,提醒外贸企业有效运用司法互助协议、国际商事法庭以及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维权,有效规避贸易风险。

  长沙市委、市政府把开拓非洲市场作为2018年的外贸重点,积极争取“中非合作投资论坛”落户长沙。为此市贸促会特别邀请非洲第二大电商平台Kilimall战略合作总监彭雨聪,就非洲市场现状及湘企如何进入非洲市场进行了分享。他强调,只要准确把握市场机遇,有效规避合规风险,长沙企业和产品完全能在非洲这片“蓝海”市场站稳脚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