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迪庆: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118个 提出整改意见88条

迪庆: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118个 提出整改意见88条
2018年07月29日 08:18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迪庆:第五轮巡察发现问题118个 提出整改意见88条

“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领导班子的政治功能有待强化;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有差距,理论武装工作重视不够;党的建设工作不扎实,基础党务不规范、制度执行不到位、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明显;民主生活会制度不严肃、不认真,组织生活会形式化、走过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改进作风不扎实、不深入;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近日,迪庆州委第五轮巡察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本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以州委成立固定巡察组人员为基础,从州纪委监委、财政局、审计局、宣传部、发改委、信访局、安监局等部门抽调了32名人员充实到巡察队伍中,确保每个巡察组有8名干部。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共对各巡察组开展调研4次,召开座谈会4场次,及时听取工作开展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巡察期间,州委各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薄弱环节,按照党政兼顾、大小结合、合理统筹的原则,采取“一托N”的方式,充实巡察队伍,扎实推进第五轮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118个,向被巡察党组织提出整改建议88条。

“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州委巡察办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求一把手亲自部署、亲自把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建立回访机制,综合运用督办、催办、抽查、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整改落实全过程跟踪问效,做到责任不落实坚决不放过、问题不整改坚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放过、整改不见人见事坚决不放过、制度不健全坚决不放过。同时,安排巡察‘回头看’,切实抓牢抓实巡察整改,层层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压力。”州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目前,五轮巡察发现的118个问题正在整改中。(杨洁  李正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