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德宏: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打造执纪监察铁军

德宏: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打造执纪监察铁军
2018年07月30日 07:41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德宏: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打造执纪监察铁军

节庆假日期间,德宏州纪委监委派出多个纪律作风督查组分赴各地督查“节日病”,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情况成为督查的首要内容。

据了解,每逢节点,德宏纪委监委均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线路、随机抽查、蹲点取证等方式,对全州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纪律作风情况进行督查。            

“对自己干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丑,严格执纪、严肃处理,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反腐‘铁军’,让监督执纪监察更有底气、更加硬气。”德宏州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介绍,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常态化督查管理,已先后制定出台了《德宏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关于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及处置情况统计制度》《德宏州纪检监察干部管理规定》,对反映县市纪委监委干部的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均由州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云南省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监察工作办法》受理、排查、初核、立案、处置。截止目前,德宏州纪委监委上管一级受理处置反映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问题线索9件9人,谈话函询4人,问责3人,党纪处分1人。     

此外,德宏州纪委监委还给全州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户口”,以电子档案的形式做到一人一档,数据详实,实行动态管理、精准监督,让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自觉接受监督。(李艳)

德宏州德宏监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