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招回头客米粉浇头里添加罂粟 夫妻二人双双被捕

为招回头客米粉浇头里添加罂粟 夫妻二人双双被捕
2018年07月30日 13:13 检察日报正义网
原标题:为招回头客米粉浇头里添加罂粟 夫妻二人双双被捕
   正义网常德7月30日电(通讯员 尹志 郑烨萍)因浇头制作工艺不够扎实,为招来回头客,增加营业额,米粉店老板夫妻二人竟研制秘技,在浇头中添加含罂粟壳的“大料”。7月20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对黄某、毛某批准逮捕。

  妻子毛某在鼎城区某中学附近经营一家米粉店,丈夫黄某则在该区经营一家中医馆。米粉店生意一直不温不火,更有顾客直接向毛某建议米粉口味需要改良。

  毛某并未想办法提升制作工艺,反而将心思放在了“大料”上,所谓的“大料”就是添加罂粟壳的调料,她打听到只需在浇头制作过程中稍加些许“大料”就能生意兴隆,便回家和丈夫黄某商议此事。

  二人达成一致,黄某趁着回老家药材市场批发中医馆所需药材的机会,买到了部分罂粟壳带回常德,在其中加入八角、茴香研磨成粉交给毛某。在“大料”的帮助下,店内的生意终于有了起色。直至今年5月29日,区食药监局对其产品进行抽查时,发现浇头中含有罂粟壳成分,这才案发。

  毛某、黄某二人违反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故意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已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检察官提醒: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莫因一时贪财触犯法律,害人害己。

浇头回头客罂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