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堰中院异地拘传促履行

十堰中院异地拘传促履行
2018年07月30日 15:30 湖北法院网
原标题:十堰中院异地拘传促履行

7月23日,十堰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奔波500余公里异地拘传被执行人操某,顺利促成一起执行案件达成和解,获得了申请人李某的高度赞扬。

李某与操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依据法院生效判决,操某需偿还李某本金200万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操某未履行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中院执行法官依法向操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但操某置之不理,并关闭了电话,下落不明。申请人亦无法提供操某准确住址和相关财产线索,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经多方查询,执行法官得到一条重要线索,被执行人操某因涉嫌伪造私刻印章被洪湖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正在取保候审。执行法官立刻带领法警出发赶赴洪湖,并与洪湖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将操某传唤到公安局。经过六个多小时的奔波,中院执行干警赶到洪湖。在洪湖市法院和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下,执行法官依法将操某拘传到十堰。

执行法官向操某告知抗拒、规避执行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操某表示认错,愿意配合法院执行。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申请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操某达成执行和解,操某分期履行本金及利息,申请人李某对和解结果表示满意。

今年5月以来,市中院组织开展“飓风-2018”行动,加大强制执行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集中拘留、拘传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失信被执行人信息,维护法律权威,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截止7月20日,已司法拘留被执行人493人,判处拒执犯罪5案5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3641条。

 

洪湖利息中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