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针对当地热点事件 两位省委书记连夜作出批示

针对当地热点事件 两位省委书记连夜作出批示
2018年07月30日 19:55 新京报

  原标题:两省委书记的连夜批示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针对当地的热点事件,连夜作出批示。

  上周,有人在网络上发表“大货车主给河北省委王东峰书记的一封公开信”,称河北省超限运输通行证很难办,货物从保定运至西安,沿线的河南等最多一两天就完成2次审批,而河北到第17天仍未审批通过。

  据《河北日报》报道,7月27日,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看到问题来信后,高度重视,连夜当即作出批示并提出明确要求。王东峰要求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同志立即处理此事,并把处理结果报告省委、省政府。王东峰要求,要举一反三,认真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坚决彻查。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王东峰连夜批示1天后,河北省交通厅便给出了处理决定。

  据7月30日消息,27日下午,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管理局对3辆运输大型变压器的车辆大件运输申请予以许可。29日6:30,3辆运输车辆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安全驶离河北。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过程中,虽然没有超过交通运输部《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办理时间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的要求,但也暴露出个别基层单位和工作人员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办事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对此,省交通运输厅深表歉意。随即,河北省交通厅党组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其中,河北省厅公路管理局党委对大件运输许可顶层设计缺乏深入研究,许可办理过程效率不高。厅公路管理局党委和局长白军华、副局长臧燕勤对出现的问题负有全面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责令厅公路管理局党委和局长白军华向厅党组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副局长臧燕勤向厅公路管理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严肃批评教育;路政执法科科长刘铮对出现的问题负有直接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厅公路管理局给予严肃批评教育。

  此外,石安高速公路管理处党委、京石高速公路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保沧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党委等相关责任人也被处分。

  7月28日晚,央视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报道了海南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乱象。

  当晚,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作出指示,要依法依规严肃整治,各地政府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监管,维护国际旅游岛和自由贸易区形象。

  海南省长沈晓明在批示中强调,海南是吃旅游饭的,对旅游乱象要零容忍。一个健康的旅游市场对海南来讲十分重要,应高度重视,确保海南旅游行业的形象不受损害,确保每个旅客的利益不受侵犯。他要求,要彻查涉事企业,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同时举一反三 ,全面排查面上情况,查实一个处理一个,不能让不法商家有可乘之机。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刘赐贵、沈晓明批示的28日当晚,海南省旅游委、海口市、三亚市、万宁市政府便连夜抽调精干执法力量,迅速釆取行动,对报道中涉及的四家旅行社及相关人员开展调查取证,依法查处涉案的购物店。旅游部门也对涉案景区开展清理,一律先摘牌、再整治;对于触犯刑律和治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查处。

  批示次日,海南省便召开省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作为当前的推进自由贸易区、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重要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刘书记、沈省长的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整治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乱象。

  据《海南日报》报道,目前,海口对海南南国风光旅行社有限公司顶格处罚,三亚海螺姑娘创意产业园、万宁兴隆橡胶博物馆等涉事企业已停业并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余鹏飞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