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市人大召开对市属园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东莞市人大召开对市属园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8年08月01日 09:28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人大召开对市属园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

东莞时间网讯 (记者 潘少婷) 园区、街道的财政预算花在哪,由市人民代表大会或市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7月31日,市人大召开对市属园区、街道预算审查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会。自试点工作启动半年来,松山湖和莞城建立健全制度,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出席会议。

探索推动我市人大对市属园区、街道的预算监督工作,是打通人大预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去年12月份,市人大首次将街道、市属园区的预算纳入人大的监督范围。今年年初,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和莞城街道办事处作为预算监督试点单位,率先启动为期一年的监督试点工作。

昨日记者从推进会获悉,截至目前,松山湖管委会出台了《关于调整财务审批权限的通知》《松山湖财政预算管理考核及问责暂行办法》,通过定期通报、督办约谈、归类分析等措施,完善预算动态监控,督促单位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均衡性和时效性。莞城街道修订了新的《莞城街道财政资金管理办法》,并成立咨询专家小组,制定一系列财政管理办法、操作指南、实施细则,夯实了制度基础。

“试点单位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试点工作进展顺利。”周楚良充分肯定了松山湖园区、莞城街道的试点工作。她要求园区、镇街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预算审查监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强学习和培训,进一步提高报告(预算草案、决算草案)质量、监督质量;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做好经验总结,助推人大预算监督工作顺利平稳开展,夯实全面铺开市属园区、街道人大预算监督工作基础。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