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新发地流通猪肉未来自沈阳 部分来源可追溯

北京新发地流通猪肉未来自沈阳 部分来源可追溯
2018年08月03日 19:02 新京报作者:信娜

  原标题:北京新发地流通猪肉未来自沈阳 部分猪肉来源可追溯

  新京报快讯(记者信娜)近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发生一起生猪非洲猪瘟疫情,据农业农村部通报,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北京猪肉是否安全,新发地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入新发地的猪肉主要来源北京、河北及内蒙古等地,没有来自沈阳猪肉。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新发地市场流通的猪肉厂家主要有9个,覆盖北京、河北和内蒙古等地。经过相关部门检疫进京,抽检后,新发地还会对进入市场猪肉进行内部检疫抽检。市民从新发地购买的猪肉质量能够让大家放心。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民可通过肉菜追溯体系确定所购猪肉来源。北京市商务委主任闫立刚曾介绍,目前,已建立“北京E追溯”平台,消费者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APP、追溯查询机、城市追溯平台网站四种方式,查询肉菜的“身份信息”。

  此外,今年还会继续完善产品追溯体系,扩大肉菜追溯节点覆盖范围。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猪肉追溯和蔬菜追溯节点数将继续增至1900个和2600个。

责任编辑:桂强

猪肉新发地沈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