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蔡当局拟反制外国航企改涉台标注 被讽整到自己人

蔡当局拟反制外国航企改涉台标注 被讽整到自己人
2018年08月06日 10:27 环球网

  原标题:蔡当局拟“反制”外国航司更名“中国台湾” 被讽整到自己人

蔡当局的“反制措施”其实是“反智”(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蔡当局的“反制措施”其实是“反智”(图片来源:“东森新闻云”)

  [环球网综合报道]中国民航局日前开出“7·25大限”,要求各外国航空在期限内将网页内标示的“台湾”改为“中国台湾”,目前44家外籍航空皆已全数更改。台媒6日报道称,台当局交通部门近日研拟将反制把台湾改名“中国台湾”的航空公司,考虑以不许停空桥、调整时间带等做法与以惩罚。不过,岛内有航空业人士对这一系列措施不以为然,称“根本是整到自己人”。不少网友也怒轰,“结果最后还是变相惩罚搭机民众”、“这叫反制?是反智吧?”。

  据台湾《联合报》8月6日报道,台交通部门已研议反制措施,本周将与外事部门、“国安会”共同讨论,其中,考虑针对将台湾改名并冠上“中国”的航空公司祭出不许停空桥、调整时间带等做法“予以惩罚”。

  报道还称,对于受到“施压”,但技术性未将台湾冠名“中国”的航空公司,则考虑给予降落费、设施使用费减免。目前台“民航局”已将初步研议提至交通部门,但详细规划仍在保密阶段,待方案成熟,才会对外说明。

  不过对于台当局祭出的这一波“反制措施”,台湾的航空业者则颇不以为然。台湾“东森新闻云”6日援引岛内航空业人士表示,空桥费少收是影响台湾民航作业基金收入,而且时间带也是国际约定和商业协商而来,这样的作法只会造成恶性循环,“根本整到自己人”。

  岛内某航空业者表示,所有的航班都是双方机场经由国际协议流程所沟通的结果,机场应祭出正面的奖励措施以作为诱因,但如果是拿航班时间来对外籍航空施压,那对方是不是也可以同样采取“不给台籍航空好航班时间、空桥和候机室”的相应措施?

  台业者进一步批评,这不是光看一个航班时间而已,而是外事层级的“双边往来”,如果真的到这一步,到底对谁有利?“我们的旅客在台湾搭外籍航空没有空桥等设备,搭台籍航空出境到海外没有空桥等设备,这是‘政府’乐见的吗?”

  不少台湾网友也炮轰,“结果最后还是变相惩罚搭机民众”、“这叫反制?是反智吧?”、“台湾玩不起外籍的航空公司啦”、“全面被停飞的日子不远了”。

责任编辑:刘光博

航空航企台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