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邓州市: 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邓州市: 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8年08月07日 08:29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邓州市: 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刘集镇杜营村委原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庄成军、一组原组长郝国顺违规发放低保款问题。2016年2月,刘集镇杜营村一组将14户群众低保款1.32万元,扩大发放范围,把其中4500元按每人60元标准发放给75名60岁以上老人,剩余8700元按100元至1300元不等的标准发放给低保群众,侵害了低保群众的利益。鉴于郝国顺不是党员,2018年4月刘集镇纪委责成杜营村村委免去郝国顺一组组长职务;给予庄成军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2、夏集镇村镇中心工作人员刘朝贵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4年9月,在夏集镇危改补助资金发放过程中,刘朝贵将苏家村不符合危改补助条件的群众彭某振确定为危改对象,彭某振违规领取危房改造补助11000元。2018年4月,夏集镇镇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刘朝贵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3、腰店镇闫堂村委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靳和平在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发放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15年12月,靳和平在任职期间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群众靳某聚确定为危改对象,导致靳某聚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8250元。2018年4月,腰店镇纪委给予靳和平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南阳市纪委监察委)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