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一套龙凤花雕红木豪华家具的背后

#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一套龙凤花雕红木豪华家具的背后
2018年08月07日 15:35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一套龙凤花雕红木豪华家具的背后
查封前检查家具
被查封的红木家具
查封完毕,被执行人签字确认
查看该公司财务室
  “现在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只有好好配合法院执行法官工作。”黄律师面对自己的雇主,昔日辉煌的某纸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易某说。

  “好的,我一定努力配合!”易某面对执行法官及法警,也甚是无奈地说。

  “好,法警准备好封条,准备查封。”北流法院执行局黄捷局长下令到。

  回放镜头一:北流法院院内

  8月3日早上八点整,6辆警车的警灯已经亮起待命,执行大队伍已经列好队等待出发。“今天我们去执行的是一起比较复杂的案件,期间有借贷纠纷、劳动报酬等,大家去到他们公司里,要搜查、要查封,对方不配合还要实行拘留,所以大家要注意现场的纪律,听从指挥,具体分工大家要记得,准备好马上出发。”主办法官黄捷对所有执行人员说道。

  镜头二:北流市鑫山工业区某纸品有限公司内

  在某纸品有限公司内,法警在整个办公楼拉好了警戒,在执行法官的带领下,一到四楼逐楼层逐个办公室开门检查。已经停业几个月的某纸品有限公司办公楼已经有些霉味,个别办公室凌乱并已经开始渗水,该公司董事长也就是被执行人易某已经外出办事,他弟弟全程配合检查。

  镜头三:某纸品有限公司内易某家里

  “作为一个做企业的,走到今天这个地步我也很无奈,希望法官能通融下,不要拘留我,我要留下来把目前的混乱理清。”该董事长易某态度还是很诚恳请地请求法官给予宽容。

  “你为什么要几次三番欺骗法官,说按照协议每月打执行款的,为什么一拖再拖?”黄捷局长严厉问道。

  “我也是事出有因,那12万的租金直接被扣了税,所以没钱了,我保证后面的执行款会按时打到法院的账户,以我目前最值钱的家具担保,十年前买的,价值38万。”易某指着客厅的红木沙发回应到。

  “家具刚才我们进行搜查前检查的时候已经看过了,那我要对这套家具进行查封!查封后不许再拿出去抵押。”黄捷局长不容分说地立刻指挥法警进行查封。

  “我明白,我绝对配合你们法官执行。”易某边看法警查封边说。

  案情回顾:

  白手起家的易某兄弟,在90年代的时候靠自己的勤劳与智慧办起了某纸品有限公司,一度成为了市里的优秀企业。作为富起来的一代,他们感恩相邻,热心慈善,为家乡做了不少好事,但近年来,由于经营不善,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易某只能通过抵押贷款,民间借贷等方式企图让公司起死回生,但于事无补。债台高筑、35名工人工资无法发放,公司也处于破产的境地。各方债主讨债无门后也纷纷告上了法庭,判决生效后申请了强制执行,垒起来的案件有三十多件。

  一边是爱心企业家的无奈,一边是农民工工资追讨的辛苦,执行法官黄捷也处于两难的境地。企业家们为县域经济的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到这破产的地步谁都不愿意看到,但司法为民的工作宗旨也在时刻地督促着法官要去尽快执行这些案件,为农民工们讨回生活费血汗钱,尤其是劳动报酬案件中一个烧锅炉的申请人,已经年过半百,生活状况堪忧,不及时把款项执行,对他生活造成的影响不容小觑,对社会治安的稳定也不利。黄法官先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易某,了解他们的经济状况,然后也先后三次亲自到被执行人公司和工厂去查看,做他们的思想工作,从他们的社会地位,工人的生活处境等方面出发,让他想办法把案件结一下,最后双方定下协议,每月以该公司唯一的经济来源——出租厂房的租金12万来抵执行款,直到结案。6月份双方定下了协议,7月却没有按时收到款项,黄法官上门催促无果,拖到8月,法官无奈只好上门查封。

  “查封的红木家具先放到网上拍卖,看能拍到多少钱,然后将这钱抵消部分执行款吧!”执行归来,黄法官忙着处理家具照片,然后联系评估机构,准备放网上拍卖,马不停蹄,只为尽快解决执行难。
法官花雕黄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