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沾益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沾益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8年08月08日 07:35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沾益区: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2017年8月24日,盘江镇小后所村党总支书记敖显堂以其儿子考取大学为由,在家中操办‘升学宴’18桌,违规收取礼金20700元。”近日,沾益区纪委、监委通报了一起典型案例,为违规操办“升学宴”行为敲响警钟。

又是一年升学季,为防止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发生,沾益区纪委、监委及时制发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纪律规定的通知,再次强调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大操大办、借机敛财;严禁向管理和服务对象送请帖、发短信、打招呼;严禁利用本人及家庭成员以子女升学等名目宴请或变相宴请亲戚以外的人员或者收受礼金等“十严禁”纪律要求,为宴请行为划出“硬杠杠”。

“在管住宴请者的同时,我们还要给从教人员提提醒,筑牢廉洁双面防火墙。”为形成抵制陈规陋习的思想自觉,区纪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向全体教职员工发送《倡议书》,倡导广大教师要为人师表,严守师德规范,拒绝任何形式的“升学宴”“谢师宴”,不接受考生及家长的礼金礼品,在全区形成勤俭节约好风尚。

区纪委、监委还将发现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作为作风督查的重要内容,组织明察暗访组,深入餐馆酒楼、农家乐等场所开展“每月一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形成持续震慑。

同时,深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畅通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线索收集渠道,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对违规操办宴席引发网络舆情或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实行重点督办、挂牌督办,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对顶风违纪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对典型案例及时剖析并进行全区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对违规办客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黄丽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