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和田县“远教+基地”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

和田县“远教+基地”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
2018年08月09日 11:46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和田县“远教+基地”探索“脱贫攻坚”新模式

今年以来,和田县进一步充实远教队伍,多渠道开展操作员培训,做好站点设备维护,积极引导广大农牧民党员干部和农民群众通过站点“学技术、长本领”,做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像和田县布扎克乡阿鲁艾日克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培训基地只是和田县远程教育工作开展一个缩影。

我们见到阿布力克木·阿那依提时,他高兴的手捧着刚从“基地”生产的雪糕让我们吃,后来一打听,原来他是布扎克乡阿鲁艾日克村的一名普通的农牧民党员,这两年,他通过远程教育站点的学习,逐渐了尝到了甜头。

“过去不知道要干什么,也不知道从哪儿能学到一些技能,现在我每周都会到村委会,通过村里操作员给我们播放远程教育电教片,我们可以学习到四面八方的知识”,阿布力克木·阿那依提说。

阿布力克木·阿那依提是村里的贫困户,这两年通过远程教学站点,学文化、学养殖、学种植、学致富本领,阿布力克木将自己学到的东西进行了整理,主动申请到基地工作。“远程教育这个好帮手,有了它,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通过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的开展,不仅提高了农牧民党员群众的致富能力和农村实用技术,强化“学用基地”建设,还让广大农牧民党员、干部将学到的知识真正转化为带动致富、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实现了“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最终目的。

和田县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乡(镇)村级终端站点219个,在此基础上,积极创建“远教+基地”的教育模式,在英阿瓦提乡艾吉克村和库木艾日克村建立了“远程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和“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在拉依喀乡卡勒维村建立了“远程教育畜牧养殖培训基地”,全县党员干部均可组织农村党员干部结合远程教育培训内容在基地进行实践操作,搭建了兄弟乡镇、村党员群众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通过创新远教新模式,有效延伸了远程教育教学平台。  

阿布和田县基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