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夕浪漫指南 下个周五你想怎么过

七夕浪漫指南 下个周五你想怎么过
2018年08月10日 05:12 钱江晚报

  原标题:七夕浪漫指南!下个周五,你想怎么过

  当朋友圈里开始出现了“七夕鲜花预定”“七夕礼物代购”的广告时,就是提醒朋友圈的夫妻们、情侣们,七夕节快到了,给对方的礼物准备好了吗?在8月11日,淳安县七夕节青年交友大会也开始报名了,单身的朋友们,相亲来袭,这个七夕,你们也想好怎么过了吗?

  七夕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节日,又称乞巧节,是女孩儿们祈求智巧的日子。而牛郎织女一年一度相会的传说,又给这个以爱情为主题的节日增添了一层特别的民族浪漫。笔者走访了一些单身或者非单身的朋友们,看一看这个七夕,他们都怎么过!

  生活需要仪式感,七夕节“浪漫”仍是主题

  今年的七夕节在周五,大多数90后情侣们都表示下了班需要好好过一个七夕夜,七夕还是得过得有“仪式感”。在距离七夕节还有两周的时候,一些男士们就因为选什么礼物的问题直呼头痛!小雷就因为这个发了愁:“女朋友虽然叫我七夕不用送礼物,我还是想给她一个惊喜,但逛遍了淘宝却挑不出礼物。”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身处异地的情侣们更渴望在一起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在淳安工作的小邵就给在杭州工作的女朋友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他利用工作之余,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把和女朋友相识到相恋的过程用电脑制作成了一小册四宫格连环画,总共有三十多张并打印了出来装订成册,准备周五去杭州时候送给她。小邵略有些羞涩地说:“其实很早就想把我们恋爱的过程记录下来,不仅仅是用照片,还想亲手把脑海里的记忆用有趣的画表达出来,这份我亲手做的七夕礼物,希望她看到时候,能够感受到我的心意。”

  女孩子们对七夕的计划安排则更加有“仪式感”。小方告诉笔者:“过节还是想过的有点仪式感,在特殊的日子里留下点特别的回忆。我不想按照约会的正常步骤来,七夕就是要有不一样的浪漫,所以约了男朋友去天屿山顶拍一组情侣照。”

  目前正在异国恋的小张,她为远在异国读书的男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个礼物,她买了一个搬家用的大箱子,在箱子上照着快递的模样画了一个快递箱,加上白色的背景布,还有一些装扮用的物品,把自己打扮成礼物从箱子里钻出来,并且录了祝福视频,发给她的男朋友。“跨国恋真的没有浪漫的机会,平时视频已经是很快乐的事情了,七夕虽然见不了面,但浪漫不能少!”

  帮爸爸准备一份礼物,朴素的爱情却历久弥新

  90后情侣们绞尽脑汁想“浪漫”,那么,你们愿意帮你们的爸妈过一次七夕吗?已经工作三年的小徐就想让爸妈走出家门好好过一次七夕,帮爸爸挑一份惊喜礼物,让妈妈也感受下过节的快乐。

  “因为我目前单身,爸妈都一直在催我多出去参加一些相亲会,多交些朋友,这次七夕要换我来催他们出去过二人世界了,如果我能成功感动我爸妈,那也是我这个七夕最大的收获了!可是我想了很多送我妈的礼物都被我爸否决了。”小徐说,“最后还是让我帮他在网上定一束玫瑰花,我妈喜欢花。” 父母那辈的爱情故事往往很朴素,那时候没有精心包装的玫瑰,只有从山上采来的一束叫不出名字的野花,但是也能被妈妈珍藏好几天,枯萎了也不舍得扔掉。而现在,她从少女变成了母亲,那份收到鲜花的惊喜慢慢埋藏了在了记忆深处,变成了柴米油盐酱醋茶。

  小徐还无奈地告诉笔者,最后她和爸爸商量的结果,除了送花,就是在家吃完饭后爸妈一起去爬山,碗就留给她一个人在家洗了。 父母之间的相处就想一碗平淡的茶水,不可能像年轻人过七夕那样想法无限,但是越品就越能品出其中的甜味。妈妈习惯了为家庭操劳,但爸爸没有忘记妈妈以前手捧鲜花的少女模样;妈妈的空闲时间都奉献给了孩子,但爸爸知道其实妈妈就缺一个能安心爬山的时间。

  刚放假回家的小唐说:“其实妈妈可‘偏心’了,爸爸喜欢吃鱼,每周至少有一次,可我喜欢吃的东西只有我刚回家的那几天才能享受的到。”还有人说,父母会趁小孩不在家时,一起出去吃大餐。的确,父母的爱情其实不需要特定的时间和特定的“仪式感”,平时点点滴滴的相处时光就是过七夕。他们的浪漫没有甜言蜜语,但也历久弥新。

  这个七夕,大家一定都能过得很甜!

责任编辑:王树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