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务院官网中国版图包含台湾 台当局又跳脚了

美国务院官网中国版图包含台湾 台当局又跳脚了
2018年08月10日 22:28 海外网
美国务院官网早前撤掉“青天白日旗”美国务院官网早前撤掉“青天白日旗”

  原标题:美国务院官网中国版图包含台湾 台当局又跳脚了

  海外网8月10日电 台媒近日发现,美国务院官网介绍“国家和地区”的页面中,中国版图里包含台湾。这本就是国际社会的共识,然而台当局却不满了,连忙向美国“表达严正关切”,还要求美方“尽快改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自去年美国国务院官网将代表台当局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图案撤下后,日前媒体又曝出,在美国务院官网介绍“国家和地区”的页面中,中国版图里包含了台湾。

  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国际社会的共识。然而,台当局知晓此消息后,却慌忙向美国讨起了说法,“向美方表达严正关切”。

  报道称,在显示的中国地图上,中国大陆与台湾均以浅米色标记,周围地区则为卡其色。台外事部门“提醒”美方,地图的底色设计可能使外界“对美国政府立场产生混淆”“请美方迅速改善及对外说明”。绿媒还不忘“找补”称,台湾的字体标示和大陆其他城市有所区别。此外,台当局还放话说,“台美关系坚实稳固,互信良好且沟通顺畅”。

  针对台当局的说法,岛内网友嘲讽道,“‘台独’们看到这个新闻估计真要跳脚了,玻璃心碎了,崩溃了”“又能听见民进党心碎的声音了……”“每次都在自欺欺人自我安慰”。

  早在去年,美国国务院官网改版后就将“国家和地区”里的“青天白日满地红旗”撤下,当时引发了台当局强烈不满,台当局声称要同美方持续交涉。但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局发言人格蕾丝·崔(Grace Choi)没多久就回应表示,美国的政策没有改变,美国信守基于美中三个公报与所谓“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中政策”。并且,至今没有挂回“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政治基础,也是双方处理涉台事务的一个基本遵循。希望美国方面能够恪守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相关承诺,反对“台独”,妥善处理涉台的问题。(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