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台南揭幕

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台南揭幕
2018年08月14日 17:19 央视网
原标题:台湾首座“慰安妇”铜像台南揭幕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每年的8月14日是台湾“慰安妇”纪念日。全台第一座“慰安妇”铜像14日上午在台南揭幕,希望“慰安妇”事件能够得到更多关注与关怀。

  双手抵抗的台湾少女,象征受害者无法改变现状的无奈与抵抗,以及内心渴望正义得到伸张的期待。设置在台南的这座“慰安妇”铜像,由台湾艺术家创作,背板设有中、英、韩及日语解说。

  出席铜像揭幕仪式的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对于民进党当局没有进一步针对“慰安妇”向日本政府求偿感到遗憾。“慰安妇”议题应该得到更多关注,让历史伤痛得到平抚。

  设置铜像的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协会则表示,随着年纪渐长,目前台湾的慰安妇幸存者仅剩下2人,迄今仍得不到日本政府及其领导人一个正式的道歉。希望通过设立铜像,让“慰安妇”事件得到更多重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