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回龙观天通苑将建两条快速路:计划2019年开工

北京回龙观天通苑将建两条快速路:计划2019年开工
2018年08月16日 10:43 新京报作者:李玉坤 王雨晴

  原标题:回龙观、天通苑将建设一横一纵两条快速路

  新京报快讯 (记者李玉坤 实习生王雨晴)近日,经市政府专题会和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正式印发,市发改委今天联合相关单位召开新闻发布会。

  目前,整个地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缺少与其他地区连接的快速通道,东西向和南北向都缺少城市快速路。

  记者了解到,现有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东西向连通性较差,北清路承担了大部分东西向交通流,随着北清路周边城市化水平提高、功能逐步完善,现状东西向道路无法满足交通流增长需求。南北向与五环连接的道路主要有京藏高速、安立路(立汤路)、北苑东路、林萃路(尚未打通),进城车流主要集中在京藏高速和安立路,早晚高峰拥堵严重。

  按照计划,市交通委和昌平区将对北清路和安立路一横一纵两条路进行快速化改造,两条路都计划在2019年开工,资金全部由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予以安排。

  目前,北清路快速化改造项目单位已完成快速化改造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并报市规划国土委。规划路由为京新高速-京承高速的东西向城市快速路,全长约18.5公里。

  未来,安立路(立汤路)升级为快速路,并打通林萃路,目前,已完成改造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并报市规划国土委。规划路由为科荟路—北六环路的南北向城市快速路,全长约18公里。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