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重庆市委常委会:加强对疫苗生产等环节监督检查

重庆市委常委会:加强对疫苗生产等环节监督检查
2018年08月18日 08:56 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8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听取关于吉林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调查及有关问责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高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吉林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立即查清事实真相,严肃问责,依法从严处理,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大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问题疫苗案件查处问责、加强疫苗药品监管作出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高度负责,对药品安全质量监督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去疴除弊的有力担当。这起问题疫苗案件情节严重,性质恶劣,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汲取教训,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承担起应有责任,坚决维护最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是最基本的公共安全,既是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药品安全一丝都不能放松,监管检查一刻都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药品安全的敏感性和重要性,落实监管责任,让药品安全成为不可触碰的带电“高压线”。各区县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对疫苗质量和流通的监督管理,卫生计生部门要加强对预防接种工作的卫生监督,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义务,确保疫苗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对疫苗生产、流通和采购、使用等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决杜绝疫苗供应和管理中的风险隐患。要重典治乱,去疴除弊,提高违法成本,对那些利欲熏心、无视规则的不法企业,对那些敢于挑战道德和良知底线的人,要严厉打击,决不姑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向群众发布准确权威信息,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长短结合,推进标本兼治,加快完善疫苗药品监管长效机制。加强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尽快建立健全疫苗药品的职业化、专业化检查队伍。建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技术,不断提升疫苗药品安全监管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会议审议了2018年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保障标准调整方案和2018年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方案。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桂强

陈敏尔长生重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