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住建系统地震应急演练举行

我省住建系统地震应急演练举行
2018年08月18日 10:15 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住建系统地震应急演练举行

8月15日,我省2018年度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地震应急演练在昆明举行。

“昆明市官渡区发生6.5级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部分建筑物损坏和倒塌……”虚拟震情通报后,住建部门立即启动演练程序,各参演单位现场开展了自来水震损事故处置、燃气震损事故处置、震后房屋建筑应急评估、大型工程机械救援等,震后现场处置及时、有序、高效,进一步检验了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在地震发生时的应急联动指挥机制,锻炼和提高了各级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为全面提升地震应急处置响应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本次演练由省住建厅与昆明市住建局共同举办,15个州市住建部门及财政、民政等相关单位进行了观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