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的他们

“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的他们
2018年08月18日 20:16 新京报

  原标题:“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的他们

  近日,经湖南省委批准,湖南省纪委省监委对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周国利,正厅级干部陈三新,省环境保护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湘潭市委原副书记赵文彬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对娄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原院长肖扬的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监察调查。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在对5人的通报中,周国利、陈三新、谢立、赵文彬4人都涉及“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

  其中,陈三新被指“长期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周国利、谢立、赵文彬三人则均被指“长期与多名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此外,陈三新、谢立、赵文彬三人还被指“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一次性披露4名厅级官员都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的情况,较为少见。

  周国利是苗族人,出生于1962年5月。1996年11月至2004年1月,他先后任城步苗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

  2004年2月,周国利任邵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年后任邵阳市委常委、邵东县委书记。2011年9月后,他先后任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邵东县委书记等职。

  去年1月,周国利由邵阳市委、市政府转任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任党组书记、副主任,至今年3月被查。

  “政事儿”注意到,在周国利落马四个月后,今年7月底,其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湖南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当时,湖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周国利及其妻子李美华决定逮捕。

  也就是说,周国利与妻子李美华双双落马。

  此次“双开”通报,周国利除了被指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外,他还违反政治纪律,串供、转移隐匿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人事方面的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权或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造成国家财产巨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犯罪;对其家庭所拥有的巨额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正厅级干部陈三新,出生于1957年11月,2000年任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6年后担任厅长。2010年1月,陈三新开始主政湘潭,担任市委书记。2016年3月,59岁的陈三新卸任湘潭市委书记,调任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

  今年1月,在湖南省政协换届中,陈三新未连任。今年5月11日,陈三新被查。在他落马4天后,湘潭市委副书记赵文彬被查。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陈三新与赵文彬两位曾任职湘潭的主要领导, 所犯的问题除了都与女下属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外,还有其他共性问题。

  陈三新与赵文彬均被指违反政治纪律,陈三新“串供,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赵文彬则“与他人串供,订立攻守同盟,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两人都利用职务之便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此外,赵文彬还被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旅游,长期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吃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陈三新还被指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谋取人事方面的利益,在干部选拔任用、岗位调整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2013年11月18日,中共湖南省第十届纪委举行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15名厅局级党政正职在2天时间里,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在会上进行集中述廉,并接受评议。其中,陈三新自曝“家底”。

  据《湖南日报》报道,陈三新第一个进行述廉。他说,“没有利用职务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没有插手过工程招投标、土地出让事项,没有以本人或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家属及子女也没有类似情况……”

  “虽然我在廉政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特别是由于个人学习不深入,导致思想认识存在偏差,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一些规定没有全面执行到位,如办公用房有超标现象;工作用车使用过军用车牌;有时也碍于情面,接受过朋友宴请和烟酒招待。”陈三新说。

  此次被“双开”的湖南省环境保护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谢立,也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转移、隐匿财产,对抗组织审查的问题。

  此外,他还被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打高尔夫球,长期在带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吃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回复组织函询,不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为亲属谋取人事利益;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巨额礼金,违规购买非上市环保企业股份。

  谢立出生于1963年10月,2000年11月以来,先后任湖南省环境保护局办公室主任、省环境保护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长沙环保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省环境保护局监察总队队长等职。

  2005年10月,他开始担任湖南省环境保护局副巡视员,2007年9月任省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2009年8月任省环境保护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今年4月被查。

  娄底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中心医院原院长肖扬是5人中唯一一个不涉及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的。

  公开履历显示,肖扬出生于1965年6月,湖南涟源人,1987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文化。2001年11月,任娄底市中心医院副院长;2005年11月,任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2009年1月,任娄底市政协兼职副主席、娄底市中心医院院长。今年5月,他被查。

  此次湖南省纪委指其违反组织纪律,违规为他人办理工作调动手续;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程项目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曾任民盟娄底市委副主委的他,被开除公职处分,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此次湖南省纪委通报的上述5名厅级干部,都是在中央巡视组对湖南省进行巡视期间被查。

  2018年2月22日至5月21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湖南省进行了巡视。今年7月,据巡视反馈通报,湖南省还存在政治建设有缺失,政治生态一度遭到严重破坏,有的领导干部不信组织信关系,热衷投机钻营;有的腐化堕落,败坏社会风气。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有的“带病提拔”、档案造假,有的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问题。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