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9月赴俄,首登马林斯基剧院

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9月赴俄,首登马林斯基剧院
2018年08月20日 21:42 新京报作者:刘臻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9月赴俄,首登马林斯基剧院

  新京报快讯(记者 刘臻)由万方编剧、王晓鹰执导、唐建平作曲的国家大剧院原创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今日召开发布会,宣布应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俄罗斯国防部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之邀,将于9月11日至15日赴俄罗斯交流演出,开启“中俄友谊文化之旅”,此前这部将欧洲传统歌剧的质感、俄罗斯民族乐派的美感和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情感融为一炉的歌剧已公演多轮。

  此次《这里的黎明静悄悄》赴俄将首登俄罗斯顶级艺术殿堂——马林斯基剧院,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与西部军区歌舞团也将首次加盟该部歌剧,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执棒指挥,而剧中展现女兵美好身姿的芭蕾段落将由马林斯基剧院的芭蕾舞演员出演。这部影响了中俄两国几代人的经典作品被纳入马林斯基正式演出季,是“马林斯基剧院2018/19开幕演出季”重要的外邀剧目之一。据悉9月14日、15日,国家大剧院还将与马林斯基交响乐团、亚历山大红旗歌舞团的中俄艺术家们呈现两场名为“你好,俄罗斯!”的歌剧经典音乐会。

  除了演出之外,此次“中俄友谊文化之旅”还将举行多场内容丰富的艺术交流活动。届时,歌剧《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的主创主演们将走进圣彼得堡大学孔子学院、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等地,与俄罗斯文化艺术界人士、高校学子、艺术爱好者展开深度的艺术对话与交流。

编辑:杨梓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