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谢长廷“处处帮日本政府说话”被批:媚日代表

谢长廷“处处帮日本政府说话”被批:媚日代表
2018年08月22日 22:14 观察者网

  原标题:谢长廷“处处帮日本政府说话”被批:媚日代表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22日报道,台当局“驻日代表”谢长廷上任后,从冲之鸟礁渔权,到“台日海洋对话”,再到日本辐射食品解禁,处处帮日本说话。

  21日他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台湾内部的政党不断扩大台日的矛盾对立,点名台南设立慰安妇铜像及禁止核食进口破坏“台日关系”,令人痛心。

  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李明贤批评谢长廷坚持选择与日本政府站在一起,无疑是媚日代表、日本代表,而非“台湾驻日代表”!

  谢长廷批评称,台湾内部的政党不断扩大台日的矛盾对立:在台南市主导,设置慰安妇铜像;发起禁止日本东北食物进口台湾的公民投票,其作用在破坏“台日关系”,不言而喻。日本内阁发言人对此表示遗憾,“日本驻台代表”也不讳言将影响“台日友好关系”,这样的情况令人忧虑痛心。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参选人李明贤批评谢长廷,听说“驻日代表”谢长廷常常返台,关心岛内政情。如果,谢长廷返台时,也抽个空到慰安妇铜像前献花致意,要求日本政府正视历史、公开向台湾道歉或赔偿;亦或是签署“反核食公投”,以表达对食品安全的关心,这同时是岛内民众所关心的:食安是不分蓝绿、超越党派政治的议题。

  李明贤说,这两点不仅也是基于人道考虑甚至是“转型正义”的一环,只可惜,谢长廷坚持选择与日本政府站在一起,甚至反过来批判台湾的“在野党”。我只能这么形容:如此没有骨气、软骨头的表现,谢长停无疑是媚日代表、日本代表,而非“台湾驻日代表”!

  他最后表示,很怀疑谢长廷是不是要申请日本籍?别丢脸了,“台日关系”固然要维护,也不必贱踏同胞、贱踏自己的“主权与尊严”,别忘了自己来自哪里吧;还是,你真的要入日本籍了?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由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会募款打造的全台首座慰安妇铜像在国民党台南市党部揭幕,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驻台代表沼田干夫16日为此专程请见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对此事引发的效应表达严重关切。

  据推测,日方应是要求国民党将慰安妇铜像“移除”,但吴敦义当面向沼田表达:“不可能”。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