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黑龙江双鸭山市关闭23处小煤矿

黑龙江双鸭山市关闭23处小煤矿
2018年08月29日 10:23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黑龙江双鸭山市关闭23处小煤矿

  随着三声震耳的爆破声,矿井口轰然倒塌。挖掘机、推土机接连上来清理现场。一块“永久关闭”的告示牌立在矿井口。8月27日上午,黑龙江双鸭山市组织岭东区、宝山区、四方台区和宝清县、集贤县5个产煤区县,以爆破方式集中关闭23处年产15万吨以下矿井。目前,全市关闭小煤矿已达到24处,完成全年关闭任务的60%。

  双鸭山煤矿共86处,年总产能2044万吨,其中年产能15万吨以下的矿井有60处,应在今年底关闭的煤矿达40处,2020年底有序退出矿井6处。

  双鸭山市提出了“突出解决思想不通、办法不多、措施不硬等问题,严把每道关口,精准确定关闭名单,加快关闭工作进度”的工作思路,落实关闭矿井坚决不打擦边球、不留暗门、不搞变通,市委落实主体责任,带领由市煤管、发改、安监、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5个包保推进组,深入产煤县区和所属煤矿企业,集中督导推进主体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快”字当头,面对面、一对一地帮助企业算好生产账、成本账和投入产出账“三笔账”,指导企业过好资源、审批、资金“三道关”,真心实意帮助关闭煤企尽快转型发展。

  双鸭山市严格对照6条关闭标准,采取10项保障措施:一是县区政府与23处煤矿逐一签订了关闭退出协议;二是在市级媒体公告了23处关闭煤矿名单;三是各发证机关收缴所有相关证照,依法启动注销或吊销相关证照程序;四是全面彻底断电、停供火工品;五是全部拆除设备、炸毁或拆除井筒;六是妥善处理关闭煤矿从业人员就业问题;七是通知银行按程序依法依规注销关闭煤矿银行账户;八是在每个关闭煤矿醒目位置设立关闭标志牌;九是县区政府、市包保推进组对关闭煤矿逐一组织联合验收,现场出具书面验收意见;十是整理矿井关闭前井下采掘有关图纸和现场关闭全过程影像等资料,逐矿建档备查。(经济日报 记者倪伟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