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市姑苏区代表团一行赴林周县 考察交流

苏州市姑苏区代表团一行赴林周县 考察交流
2018年08月28日 13:24 拉萨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苏州市姑苏区代表团一行赴林周县 考察交流

为深化苏州林周两地情谊,加强两地交流合作,推动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27日,苏州市姑苏区委副书记、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王俊率苏州市姑苏区代表团一行7人赴林周县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

县委书记次仁顿珠,县委副书记、人大主任格旦次仁,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军,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田嘉勇,县委常委、副县长卢智杰,县政府副县长陈实,县政府副县长边巴,县政府副县长洛桑德吉,县政协副主席张林保等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


王俊一行先后考察了县受援历程展览中心、县交通产业服务有限公司、县双创基地、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林周农场旧址)、杰堆寺、苏州小学等,详细了解了林周县近年来援藏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藏族文化保护工程、教育、交通等民生事业工作开展情况。

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在县政府召开了对口援助工作座谈会。会上,次仁顿珠代表林周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姑苏区代表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苏州市姑苏区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次仁顿珠说,苏州对口支援林周24年来,累计选派8批67名优秀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林周开展对口支援工作,先后投入援藏资金近9亿元,实施项目123个,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了32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了673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了11倍,农牧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3倍,林周县取得的每一步发展和成就,都离不开苏州各界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姑苏人民的无私援助,未来的林周,依然需要姑苏区各界继续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更大的帮助,推动林周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拓宽交流渠道,加强民族交流、交往、交融,使民族团结理念深深的植根于各族干部群众心中。

高军就林周县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高军说,近年来,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苏州人民的无私援助下,在林周各族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下,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民生显著改善的良好局面,全县经济社会呈现出稳中向好的态势。


王俊说,近年来随着两地考察互动日益频繁,交往日益密切,援藏工作在援藏工作者的有力推动下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援藏工作者克服高原缺氧、身体疾病、子女升学、亲人不在身边等各种困难,圆满完了成各项任务,值得我们学习。姑苏区下一步将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加强交流合作,深入开展交流互动,将苏州的先进理念带进林周,努力实现产业对接,推进林周特色产业走出林周,迈进苏州,帮助林周县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田嘉勇从注重民生,加快推进;聚力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加强两地对口交流,促进交流交往三个方面对第八批援藏工作者在藏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简要汇报。


座谈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和赠送仪式。王俊同志代表姑苏区委、区政府向林周县捐赠了100万元;苏州希格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姑苏区青商会常务副会长薛晨洋同志代表姑苏区青年商会向林周县捐赠4万元;县科协副主席巴桑宗巴同志代表林周县向姑苏区科协副主席、平江新城实验小学副校长杨军同志赠送科协感谢锦旗;县教育局局长边巴次仁同志代表林周县向苏州征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姑苏区青商会秘书长吴艳明同志赠送助学感谢锦旗。

会上还举行了签订援助和结对帮扶仪式,姑苏区、保护区民政局局长明岚同志与县民政局局长吴金措姆同志签订援助“五保户”集中供养中心提升项目协议;姑苏区科协副主席、平江新城实验小学副校长杨军同志与苏州小学校长次仁扎西同志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考察期间,苏州市姑苏区代表团在县双创基地召开招商引资对接会,双方就招商引资和创业工作进行交流,由青商会相关人员一对一、面对面解答大学生创业者提出的问题,为持续开展对口支援工作搭建平台;在苏州小学内开展机器人讲课活动,为苏州小学的孩子们展示新科技教学手段,深得孩子们的喜爱,使孩子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为林周教育事业增添了活力。

苏州市姑苏区代表团领导戴晨飞、毛泉兴、徐寄洪、韩广睿、王琛、范俊、雷秋生,林周县县委办、政府办、团县委、发改委、财政局、工信局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