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金马街道党建创新专治社会治理“痛点”

金马街道党建创新专治社会治理“痛点”
2018年09月05日 07:55 昆明市政府网站
原标题:金马街道党建创新专治社会治理“痛点”

“下面,请领导小组成员、党建联席会成员对该项目进行立项表决……”昨日上午,金马街道党建创新工作室内,今年准予立项的3个党建创新项目,正在一一进行初审说明。解决老旧小区物管缺位、对辖区矛盾纠纷进行多元化调解、社区多元共治的进一步推进,每一个项目对应的,都是当前金马街道辖区内的社会治理面临的一个“痛点”。

“由于基础设施薄弱,物业费征收难,2007年物管开始陆续从曙光小区退出。此次我们申请的红色物业基层党建试点建设项目,目的是为了通过党员、党组织之间的联结,以党建为引领,引入和打造让群众放心接纳的物管,分类推进老旧小区专业物业服务的全覆盖。”从资金预算安排,到具体工作实施的措施和步骤,曙光社区党总支书记赖春雷对项目进行了详细讲解。而街道联系该社区的“点长”进一步补充说明,以及官渡区住建局的专业意见,让项目在表决环节,获得了全票的支持。

曾经,有解决问题的好点子,但由于对政策不熟悉、资金缺乏等原因,要长期推动实施面临不少困难。摸着石头过河,往往事倍功半。多名社区负责人都表示,自从金马街道党建创新工作室成立以来,通过引领、组织和协调作用的发挥,不仅通过联系点“点长”协调街道相应的科室,还邀请区级相关部门进行指导,让“金点子”的“转化率”大幅提高。“工作过程中产生的好点子,通过各方的专业头脑风暴迅速发酵,很快形成切实可行的完整方案,再以项目的方式进行讨论通过,效率大大提高了。”而项目一旦经过初审立项之后,就可以从街道申请到党建创新扶持资金,让“解题方案”立即进入实际操作阶段。

自2016年金马街道党建创新工作联系机制创建以来,以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的引领、协调作用,以党建创新基金为保障,目前已有8个项目得到立项,让基层党建和社区建设过程中的问题得到了切实解决。(昆明日报 记者姚丹苹)

金马党建街道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