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城港中院院长到港口区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

防城港中院院长到港口区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
2018年09月05日 15:10 广西法院网
原标题:防城港中院院长到港口区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
座谈会现场
港口法院院长钟健作工作汇报
中院院长韦武斌提出工作要求
  9月4日下午,广西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韦武斌、审管办主任黄玉霞、民一庭庭长崔静一行到港口区人民法院调研审判质效工作,重点就房地产纠纷案件和长期未结案件情况进行调研。港口区法院全体员额法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港口区法院院长钟健就该院今年以来房地产纠纷案件的审理情况及长期未结案件审理情况作了汇报,对案件审理中遇到的困难及存在问题进行剖析。与会人员针对房地产纠纷案件中涉及逾期事项的违约金调整、网络拍卖询价机制的试行以及公告送达等问题开展充分研讨。中院调研组对照长期未结案件统计表进行逐案排查,了解案件长期未结的原因,并提出意见建议。

  韦武斌院长要求,港口区法院要高度重视本院审判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出现影响审判质效的问题要及时解决,紧抓关键性指标不放松,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方案措施,努力提升审判工作质效。针对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重大、疑难、复杂的问题,要及时召开业务会议进行讨论,形成共识,提炼出具有普遍适用性的统一裁判规则,防止“同案不同判”的情况出现。要把控好流程节点,围绕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要求,统筹办案进度,克服结案压力,在劳逸结合的基础上,适度保持紧张感,确保各类案件的审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港口区审判中院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