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1000余名滞留日本关西机场的中国游客已安全转移

1000余名滞留日本关西机场的中国游客已安全转移
2018年09月06日 17:12 新京报作者:王真真

  原标题:1000余名滞留日本关西机场的中国游客已转移 东航、川航可免费退改签关空起降航班

  新京报快讯 (记者王真真)因9月4日21号台风过境,造成千余名旅客被困日本关西国际机场。9月6日,中国驻大阪总领馆发布消息称,截至9月6日凌晨,在总领馆协助下,已有一千多名滞留在日本关西国际机场的中国游客被安全转移。目前,关西国际机场依然关闭。

  目前,除南方航空从9月6日增开名古屋前往沈阳、浦东、哈尔滨和广州四班补班飞机外,天津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都相继增开航班。其中,吉祥航空从9月6日增开三对名古屋—上海往返航班,春秋航空从9月6日增开两对上海—名古屋往返航班,9月7日至关西国际机场恢复运营前每天增开一对上海—名古屋往返航班;天津航空计划9月9日至20日期间羽田机场所有航班均使用空客330-300机型承运,以提高运载能力。

  此外,东方航空承诺9月4日至10日的关空起降航班均可免费退改签,7日内可改签至日本其他机场起飞航班;四川航空承诺9月11日前关西国际机场起降航班均可免费退改签。

  据了解,关西地区有开往中国的邮轮定期出航。其中,神户、大阪港出发前往上海的邮轮“鉴真号”,每周二发船,订票电话为06-6536-6541;大阪出发前往上海邮轮“苏州号”,9月7日12:00发船,订票电话:06-6243-6345。

  驻大阪总领馆指出,因台风导致滞留的中国游客,可自行前往大阪入国管理局,携带护照、证明原定回国机票时间的材料、4000日元手续费,即可办理15天签证延期。

  由于航空公司、邮轮公司等随时更新班次信息,驻大阪总领馆提醒滞留中国游客密切关注各有关公司和总领馆官网信息更新,及时调整自身行程。为解决滞留中国游客实际困难,总领馆将增开专线电话,受理签证延期、航班改签等方面咨询并提供建议。如需咨询,请联系06-6445-9470、06-6445-9427、080-1420-8728或090-6673-6659。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