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我省将建一批热带作物技术试验示范项目 安排267万元资金支持

我省将建一批热带作物技术试验示范项目 安排267万元资金支持
2018年09月09日 07:58 海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我省将建一批热带作物技术试验示范项目 安排267万元资金支持

  本报海口9月8日讯 (记者傅人意)海南日报记者9月8日从省农业厅了解到,省农业厅近日公布《2018年海南热带作物技术试验示范与服务支持项目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将建一批热带作物技术试验示范项目。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将安排267万元资金用于海南热带作物技术试验示范与服务支持项目。

  《方案》围绕我省优势特色产业布局,在重点区域,因地制宜开展关键技术试验示范,创新、集成百香果等特色作物优良品种选育与适应性标准化高产高效栽培技术。

  开展老果园改造、水肥一体化技术模式集成示范项目。在芒果生产的优势区域,依托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分别在乐东黎族自治县、东方市各建1个示范区,面积在300亩以上;开展菠萝等热带水果优质品种推广示范、病虫害综合绿色防控技术示范试点,在澄迈菠萝主产区选择有一定产业基础、影响范围广、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区域,引进推广台农16、17号等新品种,建设水菠萝综合防控技术示范基地,面积在100亩以上;发展集成林下经济栽培技术模式,充分挖掘产业生产潜力,积极推行绿色、节本、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理念,促进热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五指山市、白沙黎族自治县、儋州市等相关市县的橡胶主产区,各建设橡胶园林下栽培技术示范基地1个,面积200亩以上。



  
示范农业厅菠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