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第十七届省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侧记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第十七届省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侧记
2018年09月09日 09:37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原标题: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第十七届省运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侧记

  四年一次的盛会点燃着土族之乡全部的热情。

  四年一次的盛会释放着青海体育全部的激情。

  四年一次的盛会讲述着高原儿女全部的豪情。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来相会……

  9月8日,青海省第十七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全民健身中心体育场隆重开幕。人们欢聚一堂,一起唱响“相约省运、奉献青海”的华彩乐章,感受“省运惠民、健康青海”的欢乐。

  10时整,开幕式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昂且节奏感极强的乐曲,代表队开始入场。

  国旗护卫方队、省运会会旗方队,红旗方队,三支方队一亮相,容纳着上万人的体育场沸腾了。各地、各行业代表队更是精神抖擞,步伐整齐,口号响亮,几个月来,他们是赛场上的对手,赛场下的朋友,你瞧,就连这代表队方阵他们也在暗暗地“较劲儿”。在所有的方阵中,身着民族服饰的代表队一入场,便成了一道亮丽风景。

  庄严雄壮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那一刻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一起,所有人的心都凝聚在一起,祖国繁荣昌盛的骄傲和自信在胸中激荡。

  “我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尊重对手,服从裁判,勇于拼搏,团结协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世界冠军纪晓晶代表运动员宣誓,郑重的承诺在会场上空回荡,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这里继续传扬。

  辽阔壮丽的青海,江河是生命坐标的中轴,山川是灵魂色彩的脉络。这里曾流传着汉藏和亲的历史佳话,连接着古丝绸之路和唐蕃古道商贸繁荣的纽带,流动着三江之水与华夏文明一脉相承的浩瀚波澜。

  《昆仑风》拉开文艺展演帷幕,悠扬的歌声中,我们伫立在昆仑之巅,我们追溯长河的源头,我们触摸巍峨群山远古的脉搏,我们感知这片广袤而神奇大地的魂魄与力量。

  历史的长河潮声暂歇,现场观众还未收敛心神,第一篇章《高原的节日》已揭开神秘面纱。演员双手挥动着省运会会旗,活力四射,他们手舞银色红色的啦啦操穗,奔跑进场,随着音乐的律动,不断变换队形和组合。篮球宝贝热情奔放,表演别具创意,尽展青春之美、运动之美。极具特色的中华武术,更是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热情的鼓点声中,第二篇章《和谐的律动》刚一开始,就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气势如虹的长龙“飞舞”全场,青山绿水间,雪豹、藏羚羊纷纷登场,构成一幅自然和谐的画面。演员们身着传统民族服装,动情的演绎、欢快的歌舞、精彩的联唱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共同抒写了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和祝福。这是绿色的青海,这是奋进的青海。全省各族儿女共建和谐新家园,生态宜居幸福地。

  一条挽起丝路的彩绸,伴随着长江黄河汹涌的波涛,描绘出大美青海崭新的发展蓝图,开启了一个个缤纷的梦想,文体展演迎来了第三篇章《大美青海》。长风破浪,扬帆远航。展现新作为的青海,正在演绎着一场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欢歌。祈望幸福,祝愿和谐,把美好的憧憬寄予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三江之水,铸造了大美青海的无限豪情,汇聚成青海大地上生生不息的精神追求。

  此时,会场响起歌曲《歌唱祖国》,场上场下汇成欢乐的海洋,歌声、掌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是啊,奋进的青海日新月异,崛起在祖国辽阔的西部高原;奋进的歌声传递我们最虔诚的祝福,飞向更远的地方。(王宥力)

青海省运会高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