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华融撤回A股发行申请 赖小民曾希望华融成为第一家A+H股资产管理公司 |新京报财讯

中国华融撤回A股发行申请 赖小民曾希望华融成为第一家A+H股资产管理公司 |新京报财讯
2018年09月10日 22:58 新京报作者:侯润芳
原标题:中国华融撤回A股发行申请 赖小民曾希望华融成为第一家A+H股资产管理公司 |新京报财讯

  新京报快讯(记者 侯润芳)今日晚间,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华融”)在港交所公告,鉴于2018年度中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本公司前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等事项对本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审核的影响尚存在 一定不确定性,经与本公司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并经董事会于2018年9月10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此外,华融还表示,公司业务运作良好,撤回A股发行申请将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待有关条件成熟后,公司将积极推进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工作。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华融2014年引进战略投资者7家,增资145.5亿元,2015年赴港上市融资196亿港元。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中,中国信达、中国华融先后赴港上市,中国东方、中国长城目前仍在上市筹备进程中。此前,赖小民曾表示,希望中国华融成为第一家A+H股资产管理公司。

  2015年已赴港上市的中国华融正筹备A股上市事宜。2016年12月,证监会网站发布中国华融A股招股书显示,中国华融本次计划发行不超过68.95亿股,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

  2017年4月,时任中国华融董事长赖小民在银行业例行发布会上披露,财政部、央行、银监会与证监会对其A股上市计划都表示了认可,目前证监会已正式受理中国华融A股发行申请材料,A股上市后中国华融仍将致力于做大做强不良资产主业,下一步,中国华融新目标是进入世界500强。

编辑:艾峥

赖小民财讯华融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