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于田县“卫星工厂”助力村民实现就业梦

于田县“卫星工厂”助力村民实现就业梦
2018年09月12日 12:24 和田信息网
原标题:于田县“卫星工厂”助力村民实现就业梦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于田县协助企业做好乡镇“卫星工厂”延伸发展,采取“总厂+卫星工厂+农户”模式,将工厂建在农民家门口,不仅为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让他们有了稳定收入,还有力地增强了他们脱贫致富的信心。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于田县先拜巴扎镇积极引进新疆晟恒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在该镇创业孵化园新建6千多平米的扶贫车间,让本村300余名妇女富余劳动力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村民热撒来提·木萨来这里上班已经两个月了,通过这段时间的培训,她不仅掌握了基本的缝纫技术,每个月还能拿到1000元左右的工资,这让她对今后的生活充满信心。

热撒来提·木萨说:“我刚来这家公司的时候什么都不会,在这里的师傅和领导的悉心指导下,我的技术一天比一天好,这两个月里我已经达到了独立完成裁剪布料的水平,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这样的好机会。”

21岁的帕提古丽·买吐送有在内地服装厂务工的经历,不仅让她学会了缝纫技术,普通话也说的越来越好了。在扶贫车间上班短短三个月,她就成了技术骨干,并指导其他姐妹缝纫技术。

帕提古丽•买吐送说:“我在这里上班以后,给姐妹、朋友们教技术,还当了第四组的班长,以后我会继续努力,赚更多的钱,减轻家里的负担。”

“卫星工厂”的建立,不仅为广大妇女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平台,还实现了农民到产业工人的转变,使每名女工每月可以为家庭增收一千余元。

新疆晟恒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入驻先拜巴扎镇孵化园生产车间厂长余志刚说:“目前我们晟恒服饰在先拜巴扎镇和托格日尕孜乡吸纳就业的妇女同胞近一千人,我们下一步计划是解决一千五百人左右的就业问题,企业也会给他们提供各方面技术,让村民们尽快的学会技术,早日脱贫。”

于田县卫星村民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