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冰球大帝”格雷茨基要在中国建冰球学校

“冰球大帝”格雷茨基要在中国建冰球学校
2018年09月13日 19:49 新京报作者:孙海光
原标题:“冰球大帝”格雷茨基要在中国建冰球学校

格雷茨基获赠99号球衣。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孙海光)作为冰球界的传奇人物,“冰球大帝”韦恩·格雷茨基9月13日起开始2018中国行,这也是他首次来到中国。作为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的全球形象大使,格雷茨基将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进行冰球文化推广。此外,双方还将成立“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为8岁至17岁的中国青少年冰球选手提供顶级的训练环境。

  作为史上公认最伟大、最著名的冰球运动员,格雷茨基垄断了NHL(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进球、助攻和得分等主要数据纪录榜第一名。此外,他基也是冰球运动优秀的代表人和冰球文化推广者。

  在今天“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2018昆仑鸿星·格雷茨基中国行”发布会上,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赠予格雷茨基99号球衣,后者正式成为昆仑鸿星的全球形象大使。“非常荣幸受邀来到中国,跟中国的青少年冰球选手及冰球爱好者交流。尽管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中国,但在跟昆仑鸿星接触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他们对冰球的热情和在中国推广这项运动的强烈意愿,我希望能跟他们一起实现这个梦想,让中国的孩子得到更好的冰球教育,让冰球在中国流行起来。”从今天起至9月18日,格雷茨基将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跟冰球爱好者们见面,并在北京和深圳推出昆仑鸿星·格雷茨基青少冰球训练营。

  此外,双方还将筹建“昆仑鸿星·格雷茨基冰球学校”,将北美先进的冰球理念和培训体系带到中国,给8岁到17岁的中国青少年冰球运动员提供专业的训练、学习环境。据昆仑鸿星方面透露,双方希望未来5年内在全国建立20至30所冰球学校,培养2万多名冰球运动员。

编辑:刘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