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5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年底投用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5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年底投用
2018年09月13日 03:36 新疆晨报
原标题:乌鲁木齐市高新区5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年底投用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沈祖啸)2018年,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中“育苗工程”共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幼儿园共30所,其中高新区(新市区)承担的续建乌市51中、乌市56中、乌市72中、乌市90中和乌市112中综合教学楼年底将投入使用。届时,高新区(新市区)将新增学位2940个。

同时,新建的长春北路幼儿园和保昌堡幼儿园也将于小区居民入住后开始招生,预计可容纳600名适龄儿童入园。

昨日,记者从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了解到,这7个项目于今年4月5日前全部复工建设。目前,乌市第51中学、乌市第56中学、乌市第90中学和乌市第112中学综合教学楼主体已完工,内部砌体已完成,正在进行外墙保温和内部装修施工;乌市第72中学教学楼已通过验收。这5所学校新建教学楼年底将投入使用。

保昌堡幼儿园的主体、内部施工、外墙保温等已全部完工,8月份设施设备基本到位。长春北路幼儿园目前正在进行竣工验收准备,验收后将完成二次装修,预计年底投入使用。

据悉,目前,这7个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90%,累计投资金额9653万元。

近年来,高新区(新市区)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实现办学条件新提高。除了2018年乌鲁木齐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育苗工程”中改扩建、续建的5所中小学和新建的2所幼儿园外,2018年区级重点惠民实事项目也启用了东戈壁村幼儿园、广东庄子幼儿园。同时,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还启用了乌市第35小学长春路校区(乌市第135小学)和乌市第80小学喀什东路北二巷校区(乌市第133小学),目前这两所学校已正常开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