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昌吉市将打造“天山百里丹霞侏罗纪公园”

昌吉市将打造“天山百里丹霞侏罗纪公园”
2018年09月13日 03:41 新疆晨报
原标题:昌吉市将打造“天山百里丹霞侏罗纪公园”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 康颢严 通讯员 王维东)峡谷间、水库之上的玻璃栈桥“凌空”脚踏浮云,直升机、滑翔翼低空俯瞰连绵丹霞地貌,昌吉市重磅旅游项目将为大美新疆再添浓重一笔。近日,昌吉市与上海杉杉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天山百里丹霞侏罗纪公园”旅游建设项目,投资12.9亿元,依托侏罗纪山系“百里丹霞”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此次,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昌吉市与杉杉集团签约,项目规划占地923.8平方公里,项目包括建设丹霞旅游基础设施,根据丹霞地貌举办山地竞赛、航空拍摄、漂流等活动。项目建设地点距昌吉市区30公里、距乌市70余公里。

“景区总体布局为‘一带、两心、三区、九点’,其中一期建设项目拟定于2019年年底完成。”项目承建方昌吉市杉昌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江龙介绍说,整体旅游空间将建设“一带”:百里丹霞自驾旅游营地服务带;“两心”:努尔加旅游服务接待中心(北部区核心)、三屯河旅游服务集散中心(南片区核心);“三区”:努尔加大峡谷区、三屯河滨水丹霞旅游区、昌吉南部天山大草原景区以及“九点”:到斯小镇、侏罗纪地质文化主题公园、全景徒步运动公园、三屯河生态休闲公园、罗克伦峡谷漂流运动公园、山地康疗运动小镇、索尔巴斯陶(天山)大草原等。

计划2019年完成的一期建设预计投资4.2亿元,集中建设“两心”旅游服务接待中心和辐射的部分景区、景点。其中引人注目的是“高空玻璃栈桥”新景点,在努尔加水库上方的山崖间拟建长度近600米、高度300余米的一条玻璃栈桥,游客走在其上可近观丹霞山壁、透视俯瞰水库,除领略壮美奇观的自然风景外,还可体验悬空带来的刺激感。

不仅有满足探险旅游、极限运动爱好者的玻璃栈桥、峡谷漂流、极限攀岩挑战等旅游项目,在建设规划中还为休闲旅游、历史文化爱好者和康养旅游等游客,提供有哈萨克族传统工艺体验街、特色美食餐饮街、重返侏罗纪小火车游览线路、丹霞奇幻秀场、星球漫步等景点。如在地势相对平坦的航空文化旅游区,游客可选择热气球、滑翔伞、小型直升机等低空飞行工具,尽享高空鸟瞰之美。

相关链接:位于新疆昌吉市、呼图壁县、玛纳斯县南部山区沿S101公路一带的侏罗纪山系“百里丹霞”,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全长约120公里,是目前国内发现最长、最壮观的丹霞地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