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超强台风山竹路径略北调 将于15日凌晨登陆菲律宾

超强台风山竹路径略北调 将于15日凌晨登陆菲律宾
2018年09月15日 00:01 央视新闻

  原标题:超强台风“山竹”路径略北调 将于15日凌晨登陆菲律宾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在9月14日晚23点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年的第22号台风“山竹”预计将于15日凌晨1点到3点间在菲律宾吕宋岛北部的卡加延省登陆。这比之前预报的登陆地点偏北,时间也有所提前。受台风登陆的影响,菲律宾卡加延省和北伊罗科斯省的沿海地区将遭遇6米以上的风暴潮。

  截至9月14日晚22点,台风“山竹”的中心在位于菲律宾卡加延省以东190公里的洋面上,正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西北方向行进。“山竹”的最大持续风力为每小时205公里,中心瞬时风力达到每小时255公里,为超强台风级。

  目前,菲律宾吕宋岛北部已经有7个省份升起4号风讯。菲律宾的台风风讯等级共有5级,数值越高,表示受台风影响越严重。

  菲律宾国家气象局将于9月15日凌晨2点再次更新关于台风“山竹”的预报信息。

  (央视记者 黄铮铮)

责任编辑:张建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