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00名学生食品安全宣传员本月“上岗”

300名学生食品安全宣传员本月“上岗”
2018年09月15日 01:10 信息时报
原标题:300名学生食品安全宣传员本月“上岗”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艳 通讯员 许遵亮) 昨天,2018年广州市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在越秀区旧部前小学正式启动。

  据介绍,为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加强学校食品安全教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将9月份确定为中小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月,在全市66所中小学中选出近300名学生组成食品安全宣传团队,分批走进企业、深入社区。此外,广州市食药监部门还将会在越秀、海珠、番禺、荔湾区的分别举办一场《我想看见你的笑》儿童演唱会,大力推进食品安全主题科普宣传。

  据介绍,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教育局、团市委联合开展的“我为食安做代言,争当羊城小主人”2018年度广州市中小学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小宣传员”主题活动将在9月全面开展。将在全市选出由66所中小学(每个区各选出2所中学、4所小学)近300名学生组成食品安全宣传团队,并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专家、资深媒体人围绕食品安全知识、微视频制作、摄影及写作技巧等内容进行系统性培训,9月下旬起,分批组织宣传团队走进企业、深入社区。

  广州市食药监局介绍,届时,还将开展“我为食品做代言”微视频征集、“我身边的食安故事”摄影征集、“我是食安小记者”食安科普游暨“你送我检”体验走访等活动。主题活动一直持续至年底,市食药监局将对征集的视频类、摄影征文类作品进行评奖。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