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共中山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梁志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共中山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梁志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09月18日 15:41 广东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共中山市委第十四届委员、中山市南区党工委书记梁志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山市委批准,中山市纪委监委决定对市委第十四届委员、南区党工委书记梁志军(正处级)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梁志军在担任板芙镇党委书记、南区党工委书记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执行上级决定,不如实申报个人房产;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土地转功能、城镇建设规划、政府项目采购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多次收受企业及个人的巨额贿赂,涉嫌受贿犯罪。

梁志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滑坡,敬畏之心缺失,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利欲熏心,利用职权谋利,违反党的纪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议、市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拟给予梁志军开除党籍处分,由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终止其市党代表资格;中止其党员权利。鉴于梁志军系市委委员,正按有关规定和程序报请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