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黔东南黎平:以“零容忍”态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黔东南黎平:以“零容忍”态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2018年09月18日 08:42 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黔东南黎平:以“零容忍”态度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黎平县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行为,有效遏制腐败蔓延势头。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25件,党纪政务处分80人 。

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纪律审查意识。转变观念,挺纪在前,抓早抓小,从“盯违法”转到“盯违纪”, 及时纠正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使“咬耳扯袖”成为常态;以事实为依据,区别不同情况,恰当予以处理。同时,通过监督检查和强化问责,层层传导压力,使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遵守纪律、执行纪律,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聚焦重点工作,快查快办重点线索。把巡察、行政机关、司法机关移送、上级机关交办、专项审计等发现的涉及公职人员的问题线索,全部纳入统一管理范围。对信访件“日清、周转、月报、季结”,指定专人负责,重要线索由委领导包案督办,坚持一案一专班、一案一方案和书记专题会集体“会诊”,压实责任,快查快办,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和效率。

强化通报曝光,持续形成有力震慑。扎实做好问题排查、线索移交、线索处置、问责追责、通报曝光等各个环节工作,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突出办案重点,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全县共通报曝光民生扶贫领域典型案例26起,起到了良好的警示和震慑效果。

(黔东南州黎平县纪委监委)

腐败黎平黔东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